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

[工程師分享]電子業新鮮人必備的基本常識 產品開發流程

如何提昇個人競爭力?用最有效、快速的方法學習..將會是未來人才勝出的關鍵…

Step 1. 快速學習產業動態  ( Google的技巧+入門智識)

Step 2. 了解公司運作方式 ( 網路朋友交流 )

Step 3. 建構自己能力查核表 ( 知道自己想走的路,用方法取得能力 )

Step 4. 培養合乎 sense 的能力 ( 解決問題的方法 )

2008-10-15_140318

分享一般電子公司的運作方式..產品開發流程..

沒接觸過的..看到流程就是有個觀念而以 ( 表面概念 )

做過其中一段的 (ex. 業務的..) 也只知道自己的功能..後面的大概知道皮毛..

做過PM的..知道整個流程..但太細的東西不懂時,常常都要拜託人家..好像當小弟…

其實只要掌握精神就可以….用模擬的角度來想…

舉個例…老媽(客戶)叫我去買醬油(規格)…

我如果是做市場業務的人就是評估..那種醬油會合乎老媽的口味,是龜甲萬?還是金蘭?..要一點點甜的?還是辣一點?是不是醬油再加蒜會更好一些?

我如果是PM..就是在想..業務接單說要醬油加蒜,我就要想蒜叫誰去買,何時買?買多少?醬油如果是包裝要找誰包?時間趕不趕的及-->進度掌控就是我的重點

如果是R/D,就是想買多大的罐子來裝醬油?加多少的調味料?要不要打上logo?先買些來試試當樣品交貨給老媽看看..

其實公司運作就等於完成一件任務收錢一樣…合乎sense就可以揣摩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0 意見: